院团委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院团委 >> 正文
药学院举办“中原更出彩、青春正飞扬——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主题团课活动
2017年04月21日 17:24 作者:刘慧莹 郭际平 摄影:潘师政 返回列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响应校团委关于组织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号召,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4月20日中午,药学院“中原更出彩、青春正飞扬——怎样做一名合格团员”主题团课活动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副院长谢纳泽、团委书记郭际平以及全院学生干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谢院长以“对学生干部的理解和期望”主题讲座的形式,分享自己对工作的感悟。他指出学生干部首先是“学生”,其次是“干部”,需要在以学习为重的同时,兼顾工作的效率与质量,形成“在付出中有收获,用收获促进工作”的良性循环。此外,谢院长向学生干部提出了 “严于自律、乐于奉献、勇于担当、主动工作、公道正派、懂得感恩”几点期望,希望同学们以身作则,在青年团员中起到广泛的带头作用。

  讲座开展过程中,谢院长运用幽默生动的语言,为青年团员们上了充满意义的一课,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悉,此次团课活动的召开,青年团员们受益匪浅,深刻理解了作为一名合格共青团员的重要性,并表示以此为出发点,今后将理论付诸于行动,规范自己的行为,争取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此外,学院将进一步开展“一学一做”主题征文等系列活动,落实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的主观能动性,提升团组织形象。

(审稿人:郭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