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的生活 >> 活动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01月23日 19:23 作者:admin 返回列表

1月20日上午,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梁刚主持。

学院党委对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聚焦会议主题,制定《药学院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会上,梁刚先后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及个人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对照“五个带头”的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找突出问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并提出整改措施。每名班子成员发言结束后,其他同志都诚恳地提出批评意见。此次民主生活会体现了开诚布公、相互提醒的气氛,让大家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通过坦诚交流、互相批评、互帮互促,达到统一思想、明确方向、锤炼党性、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

梁刚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了总结,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水平,增进班子团结;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直面问题、找到差距、剖析根源,整理问题台账,逐一拿出具体的措施推进整改落实;要层层压实责任,持续正风肃纪,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推进学院作风建设;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要牢固树立抗风险和压力的防范意识,要以赶考的心态、接力的状态、奋进的姿态,抢抓机遇,统筹规划,精准施策,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努力推动学院全面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110周年校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稿人:宋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