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的生活 >> 活动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活动
2020年07月03日 10:07 作者:曹玉辉 返回列表

  7月1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院党委在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了庆祝活动。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受表彰对象、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晓勇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人员以线上形式参加了学校举办的“纪念建党99周年‘七一’表彰暨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表彰会上宣读了2018-2020年度我校受上级党组织表彰名单和《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2018-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我院1名教师荣获河南省优秀党员荣誉称号,2名教师和1名学生荣获校级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1名教师荣获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1个支部荣获校级先进党支部。表彰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共同聆听了卢克平书记讲话,先进党支部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发言和4名抗疫代表的先进事迹报告。

  宋晓勇在总结时表示,卢克平书记讲话中讲述了我党99年的光辉历程,回顾了河南大学108年的峥嵘岁月,指出校党委要发扬“百折不挠、自强不息”河大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一流大学建设,共同推进河南大学“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中原风格”的建设目标。卢书记的讲话政治站位高,立意深远,对学校各级党组织工作有很好的指导作用。抗疫先进代表所做的报告,句句情真意切令人动容,再现了他们秉持“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信念,不畏艰险、无惧生死、逆行而上、冲锋一线的奉献精神和听党指挥、对党忠诚、不辱使命、坚定奋战的责任与担当。他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强化党建引领、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院发展高质量。

  会上,院党委办公室主任曹玉辉宣读了《关于在“七一”前后开展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等工作的通知》(校党组发〔2020〕11号),并对学院党委庆“七一”建党节“5+N”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审稿人:宋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