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的生活 >> 活动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个重要回信精神
2020年03月27日 07:27 作者:曹玉辉 返回列表

  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近日,学院各党支部通过微信群、云端、QQ直播间、钉钉等线上平台召开支部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回信”精神。

  “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事,毕业后到人民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引起了药学院师生党员的强烈共鸣和热烈讨论。

  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王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字里行间都透露着对一线的医生和在校的医学生的嘱托和期望。在灾难面前,让我看见了这样一群人。他们是共产党员,他们是普通群众,他们是医护工作者,他们是医院的建设者,他们是城市运营者,他们是社区防控一线的志愿者。他们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冲锋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前线,他们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我们撑起了安全的屏障,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他们是我学习的榜样和做好工作的动力。作为一名辅导员,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在工作中锤炼党性,以党性引领学生成长成才,不断锤炼青年大学生的政治品格。教育学生珍惜时间,努力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早日肩负起时代的使命与重任。

  青年教师王金梅表示:“作为一名教师,特别是与医药行业相关的专业课教师,深刻感受到了要立德树人,肩负起培养信念坚定、本领过硬人才的重大责任。在以后的教学实践中要引导学生立足本职和本专业,坚定科技报国的信念,鼓励广大药学学生为我国医药健康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2015级本科生潘师政同学如是说:“我认为医生这一职业本身就代表着奉献,在这次疫情期间我们全国各地的白衣天使做出的奉献和牺牲更是无法衡量的,那对我们来说,学药也是一样,我们也同样可以用行动来诠释我们的价值。所以当下的我们,还是要努力学习,掌握过硬的知识本领,即使在家学习也不能放松自己,更应该要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不能懒散堕落。”

  2016级本科生唐静同学说:“疫情袭来,医务工作者勇敢地站了起来并担负起属于自己的那份社会责任,而他们的身后许许多多的人也不断地站起并贡献自己的力量,是这些人身上的神圣光辉带来了抗疫的曙光。所以我们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应注重内心的修行。正如医生不会轻易忘记他们许下的希波克拉底誓言,作为药学院的学生,我们也应时刻铭记我们的初心和使命。”

  2017级本科生申怡珂同学发言: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两个回信,我深有感触。习近平总书记字里行间充满了对医药工作者和大学生的关怀,我认为这也同样是一封给全体90后党员的的一封信。无论在哪个时代,青年人都是肩扛社会大任,推动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而今,责任的大旗正向我们递来,我们作为药学专业的学生,更应该不负韶华,奋力拼搏,紧跟党的步伐,把总书记的嘱托牢记在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勇于担起自己的责任,不负韶华,振兴国家。

  2017级研究生林玉坤同学说:在这次疫情面前,眼看着医护人员冲锋陷阵,我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但环顾人类历史上每次疫情的结束都是以疫苗和相应药品的出现而终结,这让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我们药学人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作为药学专业的学生,我们现在不仅要抱着悬壶济世,救死扶伤的崇高理想,又要着眼当下,珍惜学习时光,熟练掌握实验技能,潜心从事科学研究,为以后研制出更多治病的新药打下坚实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饱含着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和热切关怀,极大地鼓舞了学生党员的士气。同学们纷纷表示:扎实学好专业知识,要将青春的光彩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要将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落实到学习当中,落实到教学当中,落实到学院发展的各项工作当中。认真履行职责,把药学专业技能教好、学好,把这些知识带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


(审稿人:宋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