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的生活 >> 活动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18级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2020年03月23日 11:53 作者:胡梦文 返回列表

  习近平总书记于2月21日回信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的17名学生,勉励其珍惜时光,认真学习医疗技术。这一事件引起了全国各地的热烈反响。我院于3月22日晚上组织2018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藏回信重要内容,在特殊的疫情背景下,会议采用QQ直播的方式进行,会议由18级团总支江天珂主持,2018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各班团支书参与此次活动。

  会议中,江天珂带领同学们着重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了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并且鼓励医学生扎实基础,努力学习,将来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对众多医学生和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极大鼓舞和激励,对全力打赢这场抗疫狙击战具有重大指导意义。除此之外,同学们还扩展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回信充分肯定了青年群体在疫情斗争中的重要贡献,激励着同学们向优秀青年团体看齐。会议最后,江天珂介绍了我校和我院在抗击疫情战役中所做的贡献。“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前往一线的52名医护人员不畏艰险,挺身而出,是我们的英雄和骄傲。我院也有多名学生化身志愿者,在自己的村庄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在QQ群里发言,相互交流感想。本次学习活动深深地加强了同学们对一线医疗工作者们的敬佩,同时也使同学们更加认识到自己所学专业的重要性,激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夯实专业基础,锻炼过硬本领,将青春的光彩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审稿:王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