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的生活 >> 活动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年11月16日 18:24 作者:曹玉辉 返回列表

  11月13日下午,学院党委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会议精神”进行了第七次集中理论学习,同时进行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宋菊芳主持,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参会。

  会上,宋菊芳首先原文领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她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作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未来、赢得未来构筑了可靠的制度大厦,也从制度上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党的基本方略提供了根本保障。学院领导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完善学院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升个人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树立制度化管理思想,坚持依法按章办事,积极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按照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班子成员坚持“四到四访”,分组进行了调查研究,整理出学院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清单,分别进行了调研成果交流汇报。随后,党员领导干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紧紧围绕 “18个是否”的具体问题,进行了逐一发言。大家逐条对照相关规定,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自我检视。其他人员本着对同志负责的态度进行了诚恳批评和相互提醒,切实通过主题教育发现问题,剖析根源,解决问题,提高工作效率。会前,党员领导干部采取集中学习、调查研究、上专题党课等方式,深入学习了党章党规。

  本次专题会议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学院党委做到了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觉悟,持续推动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审稿:宋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