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的生活 >> 活动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2019年09月18日 19:18 作者:曹玉辉 返回列表

  9月17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本年度第七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院全体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及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活动由院党委书记宋菊芳主持。

  学习专题是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意识形态及统战工作。院党委副书记宋晓勇首先解读了《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和《让党的旗帜在高校高高飘扬—高校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综述》,他总结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前沿阵地,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任务。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把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育人导向贯穿教育全过程,努力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确保师生始终凝聚在党的周围,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只有让党的旗帜在高校宣传思想阵地上高高飘扬,才能让主旋律更加响亮、正能量更加强劲。

  宋菊芳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省委和校党委要求上来,把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具体检验,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主题教育作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一次机遇,准确把握目标任务要求,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有力有序、取得实效。

  据悉,此次中心组学习还安排了实践教育内容,参观治淮精神陈列馆,旨在深刻了解淮河历史上的灾害、新中国治淮的决心与决策、新中国伟大的治淮工程等内容,通过传承和弘扬治淮精神,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力量,抓实做好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审稿人:宋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