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的生活 >> 活动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牢记入党初心 坚守政治选择”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06月05日 08:59 作者:胡梦文 江天珂 返回列表

  6月3日中午,院党委举行了主题为“牢记入党初心,坚守政治选择”的预备党员入党宣誓暨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院党委书记宋菊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晓勇,党办负责人曹玉辉、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新接收的预备党员、毕业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宋晓勇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人员肃立,奏《国际歌》。在宋晓勇宣读了新接收的预备党员名单后,曹玉辉领誓,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面向党旗郑重宣誓。誓词虽然只有十二句、八十个字,但字字铿锵有力,表达了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坚强决心!宣誓后,各位领导和老师亲自为预备党员佩戴党员徽章。随后,预备党员代表王艳和毕业生党员代表张铧相继发言,她们表示,自己将始终恪守在党旗下的诺言,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宋菊芳书记在会上讲话,她指出,这次宣誓既是庆祝建党98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对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宋书记向新接收的28名预备党员表示祝贺,同时勉励他们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奋力前行,以实际行动早日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她叮嘱毕业生党员不要忘记自己面向党旗发出的铿锵誓言,希望大家在新的岗位上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无愧于党员的光荣称号,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国梦”而努力。最后,她强调党的大门永远向追随党的积极分子敞开,希望入党积极分子不断加深对党的认识,切实按照党章的规定来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此次活动是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宣誓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牢记入党誓言,不忘入党初心,立足新时代,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做一名“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合格党员,积极为班级、学院和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审稿人:曹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