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的生活 >> 活动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
2017年07月09日 10:38 作者:admin 返回列表

  根据学校“关于在‘七一’期间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的通知 ”精神,结合学院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安排,学院于2017年7月6-7日,以“弘扬红旗渠精神,强化党性修养”为主题,组织教工党员赴安阳开展了深化“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

  在红旗渠纪念馆,老师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追忆修渠时的岁月,看到当年修渠时留下的照片、资料和建设者使用过的锤子、钢钎、凿子、墨斗等简陋工具,都为林州人民不畏艰险勇于拼搏的精神感到震撼。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件件简陋的工具,以及“凌空点炮”等声光电模拟场景,仿佛置身在林州人民修建红旗渠的恢宏年代,深刻感受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在红旗渠主干渠的咽喉工程——青年洞,老师们顺着“红飘带”一路走过长长的渠线,近距离的触摸历史的痕迹。“劈开太行山,漳河穿山来”,老师们亲身感受到了当年修建红旗渠时十万大军战太行的艰辛和豪迈气势,也无不被“人工天河”的雄伟风采和建设者们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折服。

  在中国文字博物馆,老师们在这个中国文字的“大家庭”里,随着中国文字的发展前行,感受了中国文字强大的生命力、凝聚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在安阳源首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公司领导热情接待了各位老师,在公司会议室观看了该公司的宣传片,并到化验室进行了现场考察、交流学习。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对参与老师党性的一次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红旗渠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团结协作,勇于担当,以实际行动为学院发展作出新贡献。

  (审稿人:谢纳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