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协会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参与校“12·5”志愿文化节活动
2019年12月04日 10:35 作者:侯佳伟 姚雪 贺梦娇 返回列表

  心向为志,愿笃行之。为提升全校各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增强校级与各院系青协之间的联系,展现新时代青年志愿者之风采,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同河南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其他各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2月1日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下沉广场面向全校学生共同开展“12·5”志愿文化节活动,同时旨在宣传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志愿精神且向全校学生普及日常用药知识,提升安全用药水平。

  天气虽然寒冷,但这却阻挡不了志愿者们如火般的热情。他们一早便到达指定位置,有条不紊的搭好帐篷,做好前期准备工作,随后活动于7点30分正式开始。本次活动以游戏科普的形式开展,共设置三轮游戏,分别为“药名速记”,“抢数报药名”及“知识问答”。在“药名速记”游戏中,同学们展现超强记忆能力,看图识中药;在“抢数报药名”游戏中,同学们反应机敏,快速报出相对应同学的药名代称;在“知识问答”游戏中,同学们结合生活实际,认真琢磨,收获安全用药小常识。不管是在简单有趣的“药名速记”,还是稍显激烈的“抢数报药名”,亦或是于满满用药常识的“药识问答”,志愿者们都积极引导,同时借助自身药学专业优势,向同学们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在服务中提升自我能力,在行动中感受志愿精神,活动中,志愿者们默契配合,积极奉献,将志愿精神贯彻到实际行动之中。

  青春志愿,药识为伴。志愿者文化节活动虽已落幕,但我院青协的志愿脚步不会停止。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在志愿者日到来之际向全校同学传递了志愿精神理念,而且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用药意识。志愿者们积极的行动,严谨的态度,负责的品质正展现着新时代志愿者的风姿,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将永远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当激情褪去,责任永在”的发展宗旨去服务同学,奉献社会。志愿路恒远,志愿心难变。我们,在路上!


(审稿人:郭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