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协会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学院志愿者“爱心医疗进社区”活动再次走进河大社区
2018年07月13日 16:58 作者:李艺颖 林淑欣 寇珊杉 返回列表

  7月11日上午,由学院师生志愿者组成的“爱心医疗进社区”健康护航实践服务团再次来到开封市河大社区,开展以“你的健康,药我护航”为主题的暑期宣传、体检服务活动。

  上午8:00,经过前期的问卷调研与宣传工作,很多社区居民早早地就来到通知的体检地点等候。体检内容主要包括血压、血糖和体脂三个方面,志愿者分成上午组、下午组,以保证体检与记录数据工作能够高效有质量地进行。负责引导的志愿者引导着居民们按顺序进行体检,间或搀扶着前来体检的高龄老人。每个居民体检后,健康顾问会先留下体检单存根以备后期的材料整理,再根据居民的体检数据指标提出饮食、生活习惯等方面的建议,并分别赠送一本涵盖“三高”问题的成因、预防及日常护理建议等内容的小册子,帮助他们更深入地了解自我药疗和保健知识。炎炎夏日,志愿者汗流浃背,紧张有序的忙碌着,但是看到居民期待的眼神和体检、健康指导后满意的笑容,没有一个人喊苦叫累。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院老师的大力支持,药理教研室张中泉教授等老师精心备课,对自愿者进行专业知识培训。体检活动间期,副院长谢纳泽带领全体学工干部前往慰问,对志愿者们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熟练的专业操作给予肯定。河大社区的负责同志也对我校志愿者的奉献精神予以高度评价。

  (审稿人:谢纳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