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协会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我院前往前台小学开展“药文化”主题支教活动
2017年12月11日 11:14 作者:寇珊杉 仝佳昕 返回列表

  为彰显当代大学生精神面貌,弘扬志愿者奉献精神,我院青年志愿者于12月8日前往前台小学开展了以“药文化”为主题的支教活动。

  此次支教过程中,志愿者结合我院专业特色对支教内容进行了创新,经悉心筹备开设了“药文化”特色专题课程——中西结合讲解安全用药常识,简要讲解中国医学史,传达中药四气“温热寒凉”。有趣的课堂贯穿着思想的碰撞,也让孩子们深刻领略到了浩瀚药文化的厚重,激发了他们探索科学、走进药学的求知欲。课堂中,学生们的热情高涨、与老师间的积极互动促成了良好的教学氛围,使得教学工作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至此,我院本学期支教活动顺利落下帷幕。自十月以来,我院已向前台小学派遣志愿者进行了七期教学工作,内容涵盖自然科学和药文化领域。

  支教活动得到了前台小学校方的支持和肯定。刘校长表示,支教老师的到来为学生们的学习生活增添了乐趣,拓展了他们的知识视野,调动了他们求知的积极性,取得了良好的传授和育人效果。

  我院长期以来持续开展公益支教活动,过程始终贯彻以知识服务社会的理念,为助力偏远孩童实现自我能力的提升、身心全面发展付诸努力。此外,志愿支教活动的开展引导着大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深刻体会到志愿奉献、服务他人的含义,以达到实现自我价值,社会价值的目的。


(审稿人:郭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