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协会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我院组织学生前往河大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7年11月27日 16:46 作者:寇珊杉 李静博 郭际平 返回列表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促进文明社区建设,增强中老年群体预防“三高”和视力疾病的意识,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并关注“三高”和眼疾的相关安全用药常识,11月26日上午,我院组织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前往学校结对帮扶社区——河大社区开展“安全用药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志愿检测血压、血糖、体脂率、视力,并讲解安全用药常识。

  志愿者们到达目的地完成准备工作后,体检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与前来体检的居民热心交流,认真测量记录数据,耐心解答疑问,提醒出现“三高”隐患的居民注意饮食,并发放小册子普及与“三高”相关用药常识及注意事项。这次志愿除了“三高”检查外还另设视力检查项目,特邀光明视光中心相关专业人员帮助社区居民检查视力,普及科学用眼常识。活动中,居民积极配合志愿者进行每一项指标的检查并听取相关建议,同时对此次志愿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志愿者们专业、认真的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

  “安全用药进社区”志愿活动去年评选为我校学生工作创新项目,近一年来,我院志愿者们已前往开封市多个社区开展此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了安全用药常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育人效果。此次文明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大学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履行社会责任,促进帮扶社区的文明建设,充分发挥了我校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动作用。


(审稿人:郭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