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协会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前台小学开展支教活动
2017年10月24日 09:43 作者:申怡珂 刘悦 返回列表

  为了彰显志愿服务精神,传播科学文化知识,2017年10月20日,我院的志愿者们前往开封市前台小学开启这学期的支教之旅。

  负责此次支教的2017级志愿者程月影提前做好充足的准备,积极备课。经过简单的自我介绍和纪律要求强调后,小老师通过和同学们谈论与天气有关的诗词引入课堂的主题。

  本次的支教内容是关于天气,小老师将复杂的天气现象通过生动的语言描述展现在同学们面前,本次课堂内容丰富多彩,支教老师能够很好的和同学们沟通交流,同学们也十分积极热情,与老师配合默契。通过老师的讲解,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天气的变幻莫测,还增加了有关应对紧急天气的知识,收获颇丰。时间悄悄流走,四十分钟一晃而过,志愿者们带着对同学们的不舍走出教室。

  此次的支教活动不只是简单的给同学们上一课,重要的引导他们从生活现象中去发现问题,探索答案,以此来启迪他们。而作为志愿者,通过此次支教宣传了大学生的志愿精神,增强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感受到传播知识的快乐。


(审稿人:郭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