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协会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药学院开展第三届志愿协警活动
2017年03月27日 16:22 作者:寇珊杉 刘悦 李静博 胡森森 返回列表





   

  志愿协警情暖开封,争做文明出行人。3月23日至25日,河南大学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以“情暖开封,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志愿协警活动,志愿者与交通协管员一起指挥道路交通,协助保持有序的交通秩序,方便大家出行,倡导安全出行。

  23日早上七点十分,经过培训的志愿者们在大西门集合,前往马市一街十字路口参与协警工作。与相关负责人员简单交流注意事项后,志愿者们便投入到协警工作中。“左拐指示、直行指示、禁止通过”志愿者们身着交通协管服,手握指挥棒,根据红绿灯的变化而及时变换着手势。第一天气温较低,下午还下起了细雨,但志愿者们还是手握指挥棒稳稳地守在各自的岗位上。期间有部分行人由于往来匆忙而未注意到红绿灯指示,志愿者们及时制止了他们这样不文明的行为,并劝告他们要为自己和他人的安全着想。

  25日下午六点,志愿协警活动暂告一段落。为期三天的活动,志愿者们相互配合,按时值班,认真负责,出色的完成了协助交警指挥交通、方便大家安全出行的任务。

  此次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们通过亲身实践交警协助工作而深刻体会到交通协管员们的辛苦不易,而且让大家真正明白了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唤醒了大家文明出行的意识。希望每个市民都能做到遵守交通规则,做到“宁等一分,不争一秒”,安全文明出行。

(审稿人:郭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