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协会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我院第七届“寸草报春晖”感恩教育主题报告会隆重举行
2011年04月01日 16:00 作者:党办 返回列表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3月31日下午,我院第七届“寸草报春晖”感恩教育主题报告会在金明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袁顺友、院原关工委副主任王锡川、校党委宣传部理论科科长谢纳泽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应邀出席和学院260名学生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会以主题演讲为主线,辅以现场访谈的形式。演讲者用饱含深情的话语讲述着寒假期间的实践心得:《爸爸的脚趾》记载了父爱如山的伟大;《感谢有您》讲述了一名90后女孩用实际行动感恩父母、感谢社会的经历;《三赞拍案惊奇》表达了汶川地震亲历者在患难期间感恩兄弟、家人、国家的真挚情感。现场访谈挖掘了故事背后的细节,组委会给予撰稿者的评价词更是将感恩的主题升华。同时,报告会中穿插着文艺表演、外景采访、家长连线等环节,将“感恩”的主题推广至整个校园,将家长的殷切期望带到了现场,使得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完美地结合在一起。

  袁顺友对本场报告会做了精彩点评,他说,药学院的“寸草报春晖”活动是学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品牌活动,在充满生活气息的尽孝感恩实践中,同学们以富有感染力的艺术形式将活动提升,既达到了教育的目的,同时又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接着,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同大家一起温情回顾和分享了几个典型的感恩小故事。袁顺友寄语同学们不仅要感恩父母、老师、朋友,同时更要感谢我们的党和祖国,以实际行动向党的90华诞献礼。

  我院“寸草报春晖”感恩教育主题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活动主要在大一学生中开展,通过在寒假期间践行“五个一”活动来培养学生的尽孝感恩意识,教会大家识恩、知恩、报恩、施恩。该活动在总结历届的经验基础上不断创新提升,得到了学校有关部门和广大学生家长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