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志愿者协会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青年志愿者协会 >> 正文
院青协“七彩阳光支教”活动正式启动
2014年10月17日 11:30 作者:郭际平,苏西梅 返回列表

摄影:颜阳

  为继承和发扬青年志愿者“尽己所能,服务社会”的精神,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4年9月与开封市白塔小学达成意向开展支教活动。

  经过一个月的筹划和准备工作,10月16日下午,药学院的支教小队成员们带着自己精心准备的教案,满怀信心的开始了支教的第一课。

  志愿者们第一次开展支教活动,难免会有紧张,但孩子们期盼的目光给了他们很大的信心,在课堂上,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地给学生们讲课,他们讲课时语言生动活泼、声情并茂;内容丰富多彩,新颖独特,得到同学们的肯定和喜欢,也得到了百塔小学各位校领导及老师的认可,大家都感叹之前的无数次的修改教案,无数次的试讲都是值得的。

  据悉,此次义务支教活动启动仪式后,每两周的周四下午药学院青年志愿者都会去白塔小学进行义务支教活动。教学主要包括音乐,绘画,颜料印染等方面的辅导,还有手工折纸、安全教育以及自然科学知识等方面的学习。在教给他们文化知识的同时,也培养他们一些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也让每位参与其中的志愿者体会身为大学生所肩负的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