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年级风采 >> 正文
我院举办2019级新老生交流会
2019年10月02日 19:58 作者:王允龙 胡梦文 返回列表

  为帮助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传承我院优良的学风,9月29日晚7点,我院在二楼报告厅举办 主题为“药享前行,不负青春”的新老生交流会。团委书记郭际平、2019级辅导员董思思出席会议。活动由赵梦飞、韩欣雨和卢海啸主持。全体2019级新生参加此次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分为优秀学生代表发言、学生提问、抽奖活动、短剧表演四个环节。首先,就如何适应大学生活、把握时间的问题,2018级本科生节茹和丁丹分享了自己的经验。节茹指出大学不是安逸享乐的地方,勉励大家要不忘学习的本职,合理利用好时间。丁丹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大家要明确目标,敢于主动发言展示自己。之后,2016级候杏子重点分享了自己参与创新创业大赛和保研的相关经验,介绍了实验操作经历的重要性,鼓励大家积极参加科创活动和比赛。紧接着,2017级本科生董鑫宇和张彦真针对如何兼顾工作和学习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对新生们有现实教育作用。老生们的精彩发言引来大家的阵阵掌声。

  之后,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学生代表认真解答新生们的困惑,在座新生受益匪浅。穿插在活动中间的抽奖环节,使现场的气氛更加活跃热烈。最后,学习部带来了寓教于乐的小短剧《我“理想”的大学生活》,忠告大家要好好把握珍贵的大学时光,努力学习,提升自我。交流会在欢声笑语的轻松气氛中圆满结束。

  此次交流会为新老生提供了一个的交流平台,体现了学院团结友爱的精神,增强新生们的归属感,也激励着他们把握时间,努力学习,为实现自己的价值而不停奋斗。


(审稿人:郭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