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年级风采 >> 正文
药学院志耀团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2018年09月05日 09:04 作者:曹怡 潘师政 返回列表

  情系医院,搭建爱心桥梁。药学院志耀团队先后奔赴开封市中心医院、开封市中医院开展了共计8天的志愿服务工作。活动过程中团队秉持“赤诚之心,协医助病,共同发展,精益求精”的宗旨,通过自身力量服务社会。

  活动的第一站是开封市中心医院。7月10日上午,团队在医院急诊中心会议室与医院领导会面,院方对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支持。在进一步的交流沟通中,医院方面多次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重视,让同学们倍感责任重大。随后,医院贺主任和孙护士长讲解了志愿服务的相关知识和注意事项,并对在志愿服务工作中会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最后由护士演示心肺复苏的操作过程后,志愿者们一一进行了操作演练。下午3点,在尤护士长带领下,志愿者们开始熟悉住院流程和门诊服务内容。队员们做好万全准备以期更加优质的服务。

  志愿在医院,志耀在行动。不论是在门诊楼,还是急诊室,都会发现“红马甲”的身影穿梭在医院各处——引导病人就诊,递送病历、化验单等。每天晚上,志愿者们都会聚集在一起,针对白天出现的问题进行商讨,寻找解决方法。“我们不会放弃的,我们要坚守到底”,团队一员的坚毅神情感染了其他队员。7月15日,志耀团队在开封市中心医院的志愿服务圆满结束,志耀团队凭借吃苦耐劳的志愿精神和出色的工作表现,赢得了院方的认可,被授予“开封市优秀志愿者”的荣誉称号。

  再启程,前往开封市中医院。7月16日,在开封市中医院的第一天,在中医院负责人陈老师的带领下团队参观了“三伏贴”的制作现场,了解了“三伏贴”功能、效用及使用时的注意事项。团队在中医院便有了更加难忘的经历:在帮助维持医院秩序之余,制作“三伏贴”,亲身感受中医药的独特。“能够参加像这样的中医文化大型活动,表示很幸运”,一名志愿者如是说。

  7月19日,在中医院站完最后一班岗后,志耀团队的志愿服务活动落下帷幕。在这个暑假,这些穿着“红马甲”的身影,让医院有了不一样的景色。平凡的工作却有不平凡的意义,医院奔波的辛苦抵不过帮助他人得来的快乐。在这个暑假,志耀团队在社会面前展现河大学子的奉献精神,彰显药学人为社会服务的决心。


(审稿人:郭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