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年级风采 >> 正文
药学院金不换实业调研团2018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纪实
2018年09月05日 08:58 作者:刘畅 返回列表

  2018年7月9日,药学院金不换实业调研团开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其主要目的是:积极鼓励和带动大学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了解十九大带来的改变,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在实践中总结经验,了解我国国情,了解现在企业的发展状况以及未来发展方向,让团队成员近距离接触药企,增长对药品和中药等药材的了解,更加了解专业的发展现况,利于大学生更好地进入社会,利于进入社会后确定自己的发展方向。

  7月9日,开封金不换药企李尚经理在二楼会议室向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们介绍集团概况并安排参观行程。随后,高级研究员杨娜带领团队成员参观分析实验室和制剂实验室,增长了同学们对制药相关仪器的知识。

  7月10日,在指导老师的鼓励下,调研团全体成员乘车前往兰考,参观兰考县上海金不换兰考制药有限公司。团队先后参观了口服固体制剂车间,外用散剂车间,中药饮片车间等车间。团队成员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了解到更多关于药品及药企的现状,也增加了团队成员对药品制作工艺及流程的认识。

  7月11日上午,调查小组制作了关于药品对大众生活影响的调查问卷,并在线上发布问卷调查;下午,团队各成员在周边药店,社区卫生站等医疗场所发放调查问卷并宣传河南大学资助政策。

  7月12日团队成员自由参观焦裕禄纪念堂,焦裕禄公园,文化交流中心等地,深入学习焦裕禄精神。随后,调研团在南湖公园等人流量相对集中的地点对民众进行团十八大精神的宣讲活动。

  通过本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充分认识现今药企发展行情,深入学习十九大医药改革政策,把握宣扬党的十九大精神,团队成员受益匪浅,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自力更生,争做大学生楷模。


(审稿人:郭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