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年级风采 >> 正文
药学院栾川旅宿调研团纪实
2018年09月05日 08:51 作者:何玲 返回列表

  近几年来,我国的旅游资源不断被发掘,涌现了许多旅游景点,与这些旅游景点相伴而生了各式各样的宾馆酒店。国家出台了《风景名胜区管理暂行条例》来规范管理,但对于景点周边的宾馆,尤其是自然风景区周边的农家宾馆却缺乏相关管理制度,导致其发展参差不齐。针对这一情况,药学院栾川旅宿调研团前往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这一旅游资源相当丰富的地区进行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在确定调研方向后,经过资料调查,选择了其区域内农家宾馆经营发展较为成熟的养子沟风景区进行实地调研。

  在经历了长时间的前期准备后,7月10日,团队成员们从河南大学出发,踏上了前往洛阳的火车,到达洛阳后,成员们又马不停蹄地前往栾川县,在经历了长达七个小时的车程后,时间已悄然走到了傍晚,全体成员也终于到达了栾川县。为期四天的调研活动也正式开始了。

  7月11日,成员们前往栾川县旅游工作委员会了解农家宾馆的相关情况。成员们首先来到栾川县国土资源局,在了解到旅游工作委员会已经迁往栾川县文化艺术中心后,成员们又开始积极规划路线,准备前往栾川县文化艺术中心。成员们抱着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坚定信念,来到了栾川县旅游工作委员会办公场所。此后,进展十分顺利,工作人员十分热情地向成员们介绍了栾川县农家宾馆的发展情况,展示并讲解了栾川县旅工委对农家宾馆管理的相关文件。下午,成员们带着从旅工委了解到的情况及饱满的热情前往养子沟风景区。

  7月12日,成员们的任务很明确--采访农家宾馆老板及调查游客们对农家宾馆的满意程度。上午,成员们一起行动,走访多家农家宾馆,对多位农家宾馆老板进行了采访,了解到了许多情况。下午,成员们分头行动,对不同身份,不同年龄的游客们进行了问卷调查。

  7月13日,团队实地考察了养子沟,扩大了调查范围。

  7月14日,栾川旅宿调研团就地进行了河南大学资助政策宣讲及团十八大学习交流会。

  7月15日,所有成员安全返程,三下乡活动圆满结束。

(审稿人:郭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