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年级风采 >> 正文
我院2016级本科生开展“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读书实践活动
2018年05月09日 08:40 作者:闫秋林 返回列表

  为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的文明素质,我院2016级本科生响应校学工部号召,自4月23日起,开展“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读书实践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文化观,营造阅读氛围。

  本次活动围绕“传承发展·自信担当——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结合目前理工科学院中存在的“重理工轻人文”的情况,将传统文化思想灵活应用到理工科学生人文素质教育中;围绕中华传统文化书籍,采用读书分享、交流、沙龙的形式,实践与交流并举,尝试更加适应理工科学生的传统文化教育。本次活动充分发挥年级各支部的作用,通过召开学习交流会、“传统文化进课堂”活动、组织学生阅读、诵读、组织开展关于传统文化学习的读书分享活动,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先进学习读书小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先进学习班级”评选表彰为抓手,带动读书实践活动整体发展,全面打造学院书香氛围。

  多年来,学院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本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读书实践活动的开展,是我院引导学生领悟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学生人文素质、树立学生的文化自信的又一举措。


(审稿人:郭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