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年级风采 >> 正文
我院2016级药物制剂专业前往河南省奥林特药业有限公司开展实践见习
2018年04月16日 09:42 作者:叶宗华 返回列表

  为了增加药物制剂专业同学对专业特色的了解和个人职业规划,我院2016级药物制剂团支部的全体支部成员于4月10日上午开展了以“切身实践 展望未来 有你更精彩”为主题,以进入河南省奥林特药业有限公司实践见习的形式的团日活动。

  支部成员在团委老师郭际平的带领下进入河南省奥林特药业有限公司,以行政副总焦伟为代表的公司领导班子致欢迎词并介绍企业文化,热烈欢迎同学们的到来。随后,同学们在四位老师的带领和详细解说中有序参观了公司的液体制剂车间、固体制剂车间、质量控制实验室和饮片提取车间等生产车间。先进的仪器和高度自动化的生产线令同学们感叹科技进步对药品生产效率的巨大影响。原料性状检验、制粒、压片、胶囊填充、制剂成品微生物检测等流程在药品生产中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此次近距离实践参观有利于开拓思维和视野,提高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实践应用能力。

  之后,企业和同学们面对面座谈交流,企业代表焦伟、赵剑芳、郏建飞等人及河南大学实习生彭芳发表讲话,对药物制剂专业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青年大学生在以后的工作实践中缩小与发达国家在制剂加工工艺方面的差距进而改善中国制药业相对落后的局面,提出对同学们个人发展方向的建议,并嘱咐同学们努力提升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争取在习近平新时代用专业知识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推动社会和医药行业的进步。

  通过本次以专业实践见习形式开展的团日活动,同学们扩展了视野,更准确更直观地感受到药剂专业就业前景以及药品市场的竞争形势,进一步明确了人生目标和职业规划。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关注国家时事,将个人的职业发展规划与当前的时代发展需要相结合,坚定不移跟党走,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提高自己,积极发挥青年团员的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积极的贡献,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努力成长为医药行业的栋梁之才。


(审稿人:郭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