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级风采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年级风采 >> 正文
河南大学药学院教育关爱与留守儿童考察团暑期活动记录
2017年08月30日 19:20 作者:翟宏扬,张晓艺 返回列表

  7月9日,教育关爱与留守儿童实践团在安阳县吕村镇翟奇务村进行了关于留守儿童生活和学习情况的走访活动。

  本次走访重点调查父母对留守儿童的态度和父母与留守儿童的联系方式和联系频率,经过走访发现父母虽然因为家里的原因见不到孩子但也是非常关注孩子的生活和学习情况。父母与留守儿童差不多每周电话联系二次左右,很多孩子表示与父母的联系远远不够,希望得到更多的关心,父母表示他们在外面也没有很多时间可以长时间打电话联系家里。

  教育关爱留守儿童实践团还通过走访形式了解到安阳当地农村儿童如果不上高中或者上高中后考不上好的大学的话,他们就放弃继续在学校学习,而是选择相亲结婚,夫妻二人外出打工,他们的孩子就留在家里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了。这已经是一种循环,通过询问幼儿园的老师也了解到这些留守儿童占村子里儿童大多数,他们获得的关心肯定少于那些父母在家的,吃穿用的东西也都不如父母在家的孩子,而老师们也都了解情况所以对这些孩子们更加的关怀与帮助。

  希望这些孩子们能够在这样的环境中努力,改变自己未来的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