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团 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园地 >> 学生社团 >> 正文
药学院留守妇女考察团活动一览
2016年09月01日 16:23 作者:夏兵可 冯金健 摄影:王运慧 返回列表

  7月2号上午,留守妇女考察团成员们携留守妇女考察结果总结材料前往信阳新县县政府妇女联合会办公室,同妇联办公室主任进行沟通交流。交流中,考察团了解到政府部门从留守妇女的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生活能力等方面入手,尽心竭力地为留守妇女打造美好生活。

  谈到身体健康及心理健康方面,办公室主任表示,新县206个村,他们每年都会组织相关人员分不同时间阶段前往各个村庄,对妇女进行健康检查及如培训月嫂、家庭养殖、种植等妇女能力建设。15年妇联根据妇女现实状况提交乳腺癌、子宫癌两癌救助金申请,政府拨放资金上万元。对于留守妇女,政府尤为重视,相关部门会组织人员对其进行心理疏导、传授家庭关系处理方法、普及法律知识等。

  在妇联的指引下,考察团来到民政局进一步了解留守妇女情况。民政局办公室主任表示,他们现在正着手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留守老人三留调查,数据仍在处理当中,就排查情况来看,留守妇女占据很大比重,政府部门正在商讨相关办法,切实为其提供帮助。

  通过对新县留守妇女的问卷调查及与新县妇联、民政局的沟通交流,考察团掌握了新县留守妇女的大体情况,并以此为切入点,研究当代农村留守妇女相关情况。



上一页 [1] [2] [3]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