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药学院2020级中药班举办“明确担当,畅享未来”主题班会
2022年04月09日 19:24 作者:边润苗 都玉苗 返回列表

为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管理,增强责任担当,提升就业意识,指明未来发展方向。药学院2020级中药班于4月7日下午在金明综合楼3102教室召开“明确担当,畅想未来”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团支书车晓洋、班长李欣主持,2020级辅导员郭际平及中药班全体同学积极参加了本次班会。

会议开始,辅导员郭际平通过近期学校几起违反疫情防控的案例,要求同学们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将疫情拒于校门之外。并针对电信诈骗等其他安全问题,要求大家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保护财产安全和生命健康安全。鼓励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通过学习、文体活动等方式缓解压力。

随后,同学们积极发言,畅谈如何加强专业学习、增强班级凝聚力以及对未来职业规划的看法。期间邀请了中药班成绩优异的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学习方法和经验,帮助大家认清自己的不足,鼓励同学们思考未来发展方向,在日后的学习中提高效率,提升成绩。设置职业模拟趣味游戏,通过部分同学模拟中药专业各行各业工作人员,想象自己从事的专业相关工作日常,帮助大家认清职业环境,明晰职业目标。最后,团支书车晓洋、班长李欣号召大家通过此次班会,加强沟通,做好职业规划,增强专业学习动力,提高班级凝聚力。同时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之余注意身体健康,鼓励大家多多参加校园文化活动和学科竞赛,提高自身竞争力。此次主题班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班会,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增强安全意识,切实做到“两点一线”,保证校园安全。同时,也为同学们明确了学习目标,指明了未来发展方向,帮助大家能够合理准确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


(审稿人:郭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