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我院校园贷风险防范专题教育宣传活动有序开展
2021年04月02日 18:21 作者:王海燕 返回列表

近期,一些以大学校园为目标的不法网络借贷平台活动猖獗,通过各种不良手段,使很多学生上当受骗,严重扰乱校园环境,损害学生权益。为增强学生风险防范意识,我院积极开展校园贷风险防范专题教育宣传活动。

学院副书记宋晓勇及时召开相关人员专题会议,学习学校通知精神,深刻认识校园贷的危害性,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教育宣传活动的意义,要求全员参与,分工负责,层层落实,责任到人;资助工作负责人王海燕召集各年级资助助理会议,讨论、部署活动详细事宜,确保教育宣传活动全面性和实效性。

3月31号,前期准备工作完成,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一楼大厅电子屏,连续滚动播出宣传标语,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上推送不良网贷危害、防范宣传视频,广泛宣传非法“校园贷”的表现形式及主要危害,告诫学生远离非法“校园贷”,营造出崇尚节约、抵制过度消费、远离不良网贷的校园文化氛围。

依靠“加强资助政策宣传、随时掌握学生信息、及时精准资助”来织牢“资助网”是避免学生陷入不良“网贷”陷阱的重要保障,也是我们一直不变、贯穿始终的工作主线,为确保信息畅通,我们要求辅导员-年级干部-班级干部-宿舍长信息线上各级人员要认真负责,多关注学生生活状况,学、住费的缴纳情况,及早发现、反馈、及时解决学生个人或家庭突发状况,及时给与身心关切,根据实际情况临时困难补助,确实帮助学生渡过难关,远离不良校园贷。

按照我院校园贷风险防范专题教育宣传方案,后期的具体活动将陆续展开,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向学生宣传普及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增强学生对不良网贷的抵御能力,提高学生的金融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有效。


(审稿人:宋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