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资助暖人心,助梦图奋进
2020年12月24日 16:23 作者:王海燕 返回列表

 ---我院资助征文评审活动圆满完成

为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宣传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励志成才、自强不息的典型事迹,鼓励更多受助学生积极参与资助活动,激励更多学生感恩奉献、奋发图强,我院根据学校整体部署,积极开展了“国家助学贷款助我成长”征文及“助学·筑梦·铸人”主题活动院级评选工作。

经过前期网站宣传,线上线下通知、动员,受助学生积极参与,共收集“国家助学贷款助我成长”37篇征文,“助学•筑梦•铸人”包括短视频作品、图片作品、文字作品在内的107篇作品,学生们的作品围绕“助学·筑梦·铸人”、“国家助学贷款助我成长”主题,通过关注脱贫攻坚政策给家乡、家庭、个人带来的深刻变化,回顾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身边人的成长经历,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每一篇都感情真挚,每一篇都表达出对国家资助圆梦、筑梦的感恩、感激之情,抒发奋发图强、立志成才的强烈愿望。

学院评审采取年级推荐、学院审核的两级评审方式。“国家助学贷款助我成长”征文的评审采取线上评审方式,由资助服务站队长负责,各年级挑选的2名文采比较好的或者原来获得过校级征文奖的同学作为学院评审小组参与评审;“助学·筑梦·铸人”征文评审由学院年级辅导员参与的评审组评审,最终评选出47篇优秀作品,推荐参与学校的终评。

资助暖人心,助梦图奋进。我院受助学生通过征文的写作,更加感受到政府对大学生的关爱和希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感恩国家、回报社会的意识,进一步激励学生笑对人生困难、筑造未来梦想、铸就高尚人格,切实达到了资助育人的预期目的。


(审稿人:宋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