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河南省脑靶向生物纳米药物重点实验室成功获批
2020年11月11日 10:50 作者:admin 返回列表

  近日,省科技厅正式下发《关于同意建设河南省储能材料与过程重点实验室等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的通知》(豫科基〔2020〕14号),经学校申请、省教育厅审核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我校推荐申报的河南省脑靶向生物纳米药物重点实验室和河南省地球系统观测与模拟重点实验室获批学科类省级重点实验室。

  河南省脑靶向生物纳米药物重点实验室依托生命科学学院和药学院共同建设。实验室围绕脑部疾病诊疗领域共性、核心科学问题以及我省生物医药这一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需求,利用生物纳米技术,在脑部疾病诊疗方面开展疾病分子机制、诊断技术以及药物治疗研究。实验室的获批建设将有利于解决脑部疾病诊疗领域的“卡脖子”问题,促进生物学、医学和药学的深度融合,为培养我省生物医药领域科研人才、推动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和“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提供重要的平台支撑。

  学校将对实验室建设期的运行与管理,切实加强考核监督,引导实验室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科技发展最新态势,不断凝练研究方向和发展目标,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实验室要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优秀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力度,提升团队创新水平;要持续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完善实验室管理架构;要注重突出需求导向,发挥学科引领带动作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创新型河南提供重要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

  学校新闻链接:我校新获批两个河南省省级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