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我院男篮勇夺“新生杯”季军
2020年11月10日 10:46 作者:王允龙 潘文轩 返回列表

  11月8日下午,药学院男篮于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参加“新生杯”总决赛,我院党委书记梁刚也莅临比赛现场为男篮加油打气。在一个小时的激烈对抗后,我院男篮勇夺季军。

  在为期半个月的新生杯比赛中,我院男篮一路披荆斩棘,先后冲进十六强、八强,最终来到了万众瞩目的季军争夺赛。这一路上,他们经历过成功和失败。成功后他们不骄傲,而是积极分析比赛中的失误,为下次打出更完美的比赛做准备。失败后他们也不气馁,而是更加认真地总结失败的原因,力求在下场比赛中能大获全胜。在一次次的磨炼后,终于,他们带着宝贵的经验和必胜的决心迎来“新生杯”的最后一场比赛。

  在下午3时,本次“新生杯”季军争夺赛正式打响。双方队员在赛场上奋力拼搏,带球、运球、投篮,或攻或守,比赛现场高潮迭起,精彩不断,不时赢得场下观众阵阵掌声。在比赛双方势均力敌的情况下,我院队员始终保持高度集中的精神状态,在连续失误时及时调整心态,在局势不利时及时改变战术,观众的加油欢呼也给了选手们莫大的力量。在整场比赛中,我院男篮始终以小比分领先,对手也紧追不舍,场上的选手不敢有一丝松懈,他们认真对待每一次攻防转换,耐心处理每一次球权,牢牢地把握场上的局面。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药学院男篮凭借着默契的配合和灵活多变的战术赢得本次“新生杯”季军。

  比赛落下帷幕,但征程仍在继续。对药学院男篮来说,站上领奖台是多年来全队成员的最大愿望。而现在,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手中的奖杯,是努力训练换来的最好结果,是大家坚持梦想的回报。对药学院的同学们来说,男篮的拼搏精神是鼓舞大家的一份力量,简单的比赛不会掉以轻心,遇到可敬的对手也会迎难而战,这是赛场上的成功法则,同时也应是每个人的人生信条。希望药学院男篮可以保持势头、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审稿人:郭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