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我院顺利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2020年09月11日 17:13 作者:江天珂 返回列表

  为响应教育部“将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的号召,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劳动教育观和劳动态度。同时,也为了迎接2020级本科新生,为新生树立劳动榜样,展现药学院的良好精神风貌。我院于近期开展了“最美寝室”评比和院内卫生大扫除等系列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9月9日下午,2018级辅导员王荔带领评比小组成员前往学生寝室逐一检查。同学们早已将寝室打扫一新,打开房门,迎接评比小组的到来。除了检查寝室卫生情况,王荔还特别关注学生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和用电安全,嘱咐大家对新冠疫情仍要保持高度警惕状态,每日测量体温,按时在今日校园进行信息上报。

  9月10日早上8:00,2018级本科生在学院门口集合完毕,快速分配任务后便开始进行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在打扫过程中,同学们干劲十足,各司其职,有的清理草丛中的垃圾,有的扫地,有的摆放单车,有的擦洗玻璃......淅淅沥沥的小雨并不影响大家认真工作,忙碌的身影成为学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看着精心整理过的寝室和学院,有不少同学都表示“整洁的环境能带给人快乐,看到劳动成果后更觉得劳动是值得的,是有所收获的”。本次劳动教育活动不仅有利于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让大家切身体会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深刻内涵,并且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培养了同学们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精神。

  (审稿    王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