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我院劳动教育课顺利开展
2020年09月09日 18:18 作者:胡梦文 江天珂 返回列表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发扬劳动光荣的精神,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提升劳动素养,我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劳动教育系列活动。9月8日上午,2018级中药班于二楼会议室参加线下课程,其余班级通过线上会议进行观看学习。本次教育课由我院消防安全督察员、抗疫劳模代表杨磊主讲。

  杨磊以疫情期间为学院的安全用品和物资奔走筹集的经历为例,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感。“我深刻意识到形势的严峻和自己工作的重要性及面临的挑战。”于是他在防护和消毒用品最紧张的时候不断奔走,前后共筹得两批消毒用品和设备,带着腰伤和同事们一起搬运来之不易的物资,他兢兢业业的态度深深感染了大家。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抗疫纪录片《英雄之城》,影片记录了医护人员、民警、志愿者和众多普普通通的人在抗疫期间的所作所为,这是一群面对艰难仍在努力战斗的人们。这是一部感天动地的中国抗“疫”群英谱,每个人都在努力做对的事,医务工作人员和死神争分夺秒抢救生命,志愿者们不计报酬运送物资,7000多名工人夜以继日迅速建成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他们用自己的真心、无畏、正直和无私,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争。观看过程中,不少同学为他们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抗疫精神深深感动,悄悄湿了眼眶。

  此次劳动教育课让同学们树立了劳动最光荣,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的观念,通过从榜样身上学习,来汲取力量。这也是我院劳动教育周的良好开端,全院上下都充满着劳动为荣的氛围,为后续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审稿  王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