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药学院药学、中药学2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0年08月23日 20:56 作者:admin 返回列表

  8月17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度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拟立项建设名单,河南大学药学院药学、中药学2个专业被列为2020年省级一流本科专业拟立项建设点。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于2019年启动,即从2019年到2021年,3年时间建设一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一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药学院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优化专业结构、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全面推进教学质量提升工程,加强本科专业内涵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长期以来,药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加强课程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此次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立项,也是对我院本科专业建设取得成绩的肯定。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是推动高等教育“质量革命”、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抓手。学院将以此次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持续做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奋力开创药学院专业建设新局面。

  相关链接:http://www.haedu.gov.cn/2020/08/17/1597652001245.html


(审稿人:武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