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学位论文第一批次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2020年06月24日 11:39 作者:李佳桓 返回列表

  我院2020年上半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第一批次答辩共计7组。其中中药一组、中药二组、中药三组、药物化学组于6月19号进行,药剂组、药理组、中药四组于6月20号进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答辩工作情况较往年有所变化。本次学位论文答辩全部采用线上答辩,方式采取WeLink视频会议平台或腾讯会议网络远程视频模式。同时,为了保障线上答辩顺利进行,各答辩组答辩秘书提前将答辩学生信息及答辩委员会信息输入河南大学研究生毕业答辩投票系统(http://lwss.henu.edu.cn/PaperDefence/),并编制了“河南大学研究生论文答辩投票系统使用须知”,提前分发给各答辩委委员,提前模拟调试投票系统运行状态,确保答辩流程无缝衔接,顺利进行。答辩过程严格按照河南大学药学院学位论文答辩相关工作规程有序规范开展。

  答辩期间,学校研究生教育管理督导组及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督导组也密切关注和深度参与答辩工作,对答辩程序、答辩流程、答辩环节等进行督导。6月19日上午,因施工中高压电挖断,金明校区临时断电。正在答辩的中药一组、中药二组、中药三组使用笔记本自带电源及时连接热点使答辩工作顺利进行。因来电时间不详,下午2:30原定于二楼会议室的药物化学答辩组临时调整,全体答辩委员及答辩学生转移至药物化学教研室主任严琳教授家中继续完成答辩。各答辩组灵活积极应对答辩现场突发事件受到学校研究生教育管理督导组卫琮玲老师和郑延泽老师的表扬和肯定。

  学院研究生与科研管理办公室积极组织,各答辩组答辩秘书们认真负责务实付出,确保了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第一批次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顺利进行,做到疫情防控同时,严格把好学位授予质量关,坚持论文质量标准不降低,学位授予程序不缩水。

答辩工作顺利开展

药物化学答辩组转移至严琳教授家中进行

校研究生教育督导组卫琮玲老师参与我院答辩工作

校研究生教育督导组郑延泽老师参与我院答辩工作



(审稿人:庞晓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