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药学院喜迎返校研究生同学
2020年05月15日 10:53 作者:李红 返回列表

  5月13日上午,药学院迎来了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学的博士、硕士研究生。一大早学院党委书记宋菊芳、副院长韩光、副书记副院长宋晓勇、副院长武毅君等院领导到场督查指导学生报到工作。

  按照《河南大学2020春季学期第二批研究生返校复学通知》,经学院认真研讨审核,并报校研究生院备案,迎来了返校复学的研究生。学院精心组织谋划,制定了详细的返校复学安排,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复学工作稳妥实施。

  久别归来,老师们关切的问候、一系列严格又暖心的防控举措,令返校学子们倍感温暖。在研究生院老师的引导下,学生进行行李消毒,校园签到,扫码验证,进入学校。学院按照“一书一卡一单一证明”的要求对学生进行报到审核。

  在学院报到区,院领导与返校研究生亲切交谈,详细询问返校过程,向大家顺利返校表示欢迎,并在负责老师的陪同下,到宿舍看望返校研究生,同时代表学院向学生赠送了“爱心包”,送去了一次性口罩、84消毒液等防护用品。鼓励大家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以最佳的精神面貌开启校园生活,顺利完成学习科研任务,成就青春梦想。

  为学生能够早日顺利安全进入到实验室开展课题,学生返校第二天副书记副院长宋晓勇,副院长武毅君,研究生辅导员李红老师为同学们在线开展了“研究生复学返校第一课”。课上宋晓勇首先对返校研究生表达了欢迎,提醒返校研究生从各方各面做好自我防护,鼓励返校研究生以最佳的精神面貌开启学习、科研生活;武毅君就实验室安全对返校研究生做了详细规范和要求,尤其对进入实验室的网格化管理进行了讲解;李红老师宣读了疫情期间研究生日常管理规章制度,强调了新冠防控的注意事项。最后,同学们收看了疫情健康防护的录像。

  研究生返校后,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实行封闭和网格化管理、每日三次健康打卡制度,错时就餐。

  陌上花开缓缓归,莘莘学子次第来。返校整体工作平稳有序、安全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