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药学院工会开展“心肺复苏现场应急处理”演示活动
2019年06月11日 08:44 作者:admin 返回列表

  2019年6月6日,值此端午佳节前夕,为了普及心脏病人急救常识,药学院工会在宋晓勇主席、郑林萍副主席的带领下,组织全体教职工举办了“心肺复苏现场应急处理”演示活动。

  活动伊始,首先由刘征燕老师给大家介绍了“心肺复苏模拟人”的构成与操作系统,讲解了一般情况下需要实施心肺复苏术的几种情形,以及实施心肺复苏的黄金4分钟。然后,在刘征燕、方东、孙华等几位老师的指导与帮助下,我院职工在心肺复苏模拟人身上轮流实施“心腹复苏术”的现场练习,力争做到每个人都能熟练掌握这一救命技术。

  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充分认识到“心肺复苏术”就是心脏病患者的救命技术,每个人都应该熟练掌握这门技术,关键时刻可以救人一命。我们药学院全体职工,力争从我做起,做好急救知识的普及工作,努力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审稿人:宋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