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到我院访谈
2018年10月17日 09:03 作者:杨含 返回列表

  16日上午,教育部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西安交通大学原副校长、博士生导师闫剑群教授在河南大学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任学群、医学院副院长李钦和联络员南晗的陪同下到我院进行访谈。在实地考察了学院的办公环境及办学条件后,闫剑群教授与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展开座谈。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宋菊芳主持。

  座谈会上,宋菊芳首先代表学院对闫剑群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闫剑群教授根据学院提交的自评报告等材料,就现阶段药学院本科教学培养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进行了讨论。闫教授主要从药学院师资情况、专业设置、专业发展历史、各专业人数分布、教师工作量情况、研究生数量、学院专业招生情况、师生参与学术活动研究、学院一级博士授予点申报情况等方面对我院领导进行了深度访谈和交流。他指出,专业基础课的成功与否奠定了本科教学培养的质量,药学院应依托现有的人才培养基地的优势条件,加强对本科生专业基础能力和课外实践能力的培养,以评促建,评建结合,充分调动师生的积极性,提高学院的专业化水平,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院领导班子分别对专家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了总结和梳理,明确了工作任务,表明了整改的决心。接下来,学院将狠抓落实,务求尽快解决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本科生教学培养工作的不断提升。

  (审稿人:宋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