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我院师生集中观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直播
2018年10月16日 17:07 作者:林淑欣 返回列表

  10月15日下午,为进一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我院党委书记宋菊芳,副院长韩光、康文艺等院领导班子,百名师生代表齐聚报告厅收看《2018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以积极的姿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全面的准备迎接本科教学工作的审核评估。

  本次报告会主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会上,中船重工719所名誉所长、工程院院士黄旭华,西湖大学校长、中科院院士施一公,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科院院士怀进鹏作为宣讲专家,分别就科研态度、学术精神等方面进行报告。黄旭华讲述了核潜艇研发重担落于肩上时他的选择,他将一生贡献给祖国国防事业,无怨无悔;施一公强调了时间的付出对科研工作者的必要性,并告诫同学们不可触碰学术道德底线,“科研无捷径”;怀进鹏则以图文视频结合的形式,生动讲述了中国科学家关于科学道德的感人故事,弘扬了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

  报告会结束后,我院师生无不深受感染,备受鼓舞启迪。三位院士以身作则,诠释了科学精神的真谛。他们的“拳拳赤子心,盈盈爱国情”更激励着药院学子实事求是、孜孜不倦、矢志不渝地勇攀高峰,让他们学会时刻牢记初心,不为浮华所扰,不为名利所惑。

  据悉,此次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举行,是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自2017年以来,第二次面向全国高校、科研院所网络直播报告会,全国众多高校参与,我校师生亦积极响应,受益匪浅。


(审稿人:韩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