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我院迎新资助服务站工作圆满结束
2018年09月07日 14:52 作者:王海燕 返回列表

  截止9月2日下午,我院迎新工作告一段落,迎新资助服务工作也圆满完成了资助政策咨询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绿色通道、生源地贷款、校园贷款的现场办理及建档立卡户学生、孤残学生、因灾致贫等困难学生的初步摸排,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除心理负担,顺利入学。

  在学校、学院的统一部署下,我院把握新生入学节点,积极开展资助政策宣传,创新宣传方式,打出醒目的“药学院资助服务站”的横幅,营造工作氛围,利用宣传板报和学院微信公众号,宣传学校资助措施及报到期间各类情况的办理程序,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时不用愁、入学后不用愁。

  在精心布置的迎新现场,我院资助服务站以王海燕老师为站长,带领重新换届的8名成员齐心协力,以饱满的热情,诚恳的态度,耐心解答学生及家长相关资助政策和办理程序的咨询,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办理绿色通道60人,新老生办理生源地贷款受理证明194份及新生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4人,接收新生困难证明76份,建档立卡户学生11人,为下一步的精准帮扶、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等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迎新资助服务工作只是资助服务站工作的一部分,资助服务站还将充分发挥资助服务站一站式服务功能,在后期的国家助学贷款、贫困认定、奖助学金评定及资助相关活动等工作中,协助各年级辅导员,继续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全面服务。


(审稿人:骆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