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药学院顺利召开课堂教学审核会议
2018年07月21日 07:51 作者:潘师政 返回列表

  按照药学院暑期教学审核评估整改方案,7月18日~7月19日,我院召开药学院课堂教学审核会议。本次审核会以课堂教学为主,学院审核评估领导小组、督导组、教研室主任和教学指导委员会进行现场听课审核。学院党委书记宋菊芳,副院长康文艺,副院长谢纳泽和各教研室教师与会。

  会议伊始,宋菊芳强调高等教育应注重“四个回归”,应明确教学规范,推进学院教学工作有序进行。她希望主审专家不吝赐教,提出中肯意见,同时希望老师不断修正自身,提高教师队伍的能力和素养。

  张娟梅、胡海廷等共14名教师进行课堂教学,每位老师以情景案例导入课程,调动学生听课的兴趣和专注力;在讲述过程中充分展示学科特色,结合学科前沿,药学职业道德和规划,扩展学生视野;同时重点,难点设置清晰,讲课内容丰富充实,有理有据。徐玫、于培明等6名主审专家对课程课件、教学内容、课堂设计、教学手段、教学方法等方面提出建设性建议。

  据悉,为落实河南大学关于课堂教学整改意见的实施,学院各教研室自7月9至16日组织教师集体备课,17日为教务办进行审核和组织进行药学院课堂教学集中审核方案。本次课堂审核后,审核小组提出的问题由各教研室主任负责落实任课教师进行整改,为迎接10月份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做充足准备。


(审稿人:康文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