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药学院召开教学反馈会议,落实教学整改措施
2018年07月18日 14:59 作者:潘师政 郜晓峰 返回列表

  为了迎接10月份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根据学校要求, 李钦院长代表学院向学校提交了 《药学院本科教学整改方案》,并与6月28日委托康文艺副院长向全院师生传具体要求。药学院本科教学整改方案涵盖了课堂教学管理、考试试卷规范、毕业论文规范、教学过程档案管理、保障措施等五个方面。

  课堂教学管理细化为教师教学材料层层把关,课堂教学思政结合、严格审核,通过执行“主题班会、学院家访、教师课堂管理、制度与执行”,可以全方位、多层次优化课堂教学。本学期召开的药学院教学反馈会议上,着重强调陈宝生部长提出的高等教育“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四个要求,会上整合了学生在教学、文体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反馈到相关单位和各教研室,具体到部分教师,形成一个闭环的教学方式,达到教学相长的目地。同样,每年举办的药学院教师讲课大赛和实施的听课制度得到全体师生的高度评价。

  学院通过对5个学期的试卷检查,梳理反馈试卷问题,并严格按照对命题质量,试卷评阅、分析、装订、归档的要求对2017-2018第二学期试卷层层审核。

  对毕业论文的质量、整理、评定,学院将规范毕设领导小组、指导小组、答辩小组,进一步补充工作方案和细则。

  认真管理教学过程档案,改进教学内容,通过全院全员的高度参与,严格落实教务处下发整改意见将是学院教学质量提高的重要保障。

  药学院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热情、负责的态度,一定会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评估问题整改。

  药学院暑期教学整改安排如下:

  院长、书记挂帅,全院动员,全员参与。7月9日——14日,任课教师归档本学期教学材料,准备下学期课件等材料,集体备课,审核组检查前3届毕业论文和前5个学期试卷;7月15日,各教研室主任检查教师教学材料规范性,各任课教师完善毕业论文及试卷细节;7月16日——17日,各教研室提交本学期试卷等教学材料,审核组检查、审核,并督促任课教师整改。7月18日——19日,药学院课堂教学效果审核,组织下学期任课教师讲课。7月20日——22日,全院查缺补漏,迎接学校检查。

(审稿人:康文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