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药食两用资源功能国际联合实验室召开保健食品原料目录研究专项课题(灵芝、灵芝孢子粉、枸杞子、螺旋藻)开题报告会
2018年02月03日 16:03 作者:admin 返回列表

  2018年2月2日上午,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保健食品审评中心牵头开展“保健食品原料目录研究”工作,药学院与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联合承担的“保健食品原料目录研究专项课题”(灵芝、灵芝孢子粉、枸杞子、螺旋藻)的开题报告会在中州酒店召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注册司李亚琦、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保健食品审评中心王进博、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薛云浩、河南大学科研处、财务处、设备处以及来自省内外的20多位专家、企业代表参加开题报告会。共同商讨“保健食品原料目录研究专项课题”中关于灵芝、灵芝孢子粉、枸杞子和螺旋藻的相关工作问题。

  会议由河南大学药学院李昌勤教授主持,河南大学科研处处长路扬首先致词,介绍了河南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以及河南大学药学院的发展现状与规划,对各位专家及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注册司李亚琦致词,预祝保健食品原料目录研究专项课题开题(灵芝,灵芝孢子粉,枸杞子,螺旋藻)报告会的圆满召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保健食品审评中心王进博致辞,并宣读课题立项通知书;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薛云浩发表讲话,表达对此专项课题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李挥教授宣布由东南大学孙桂菊教授担任此次专家评议组组长。

 

  河南大学药学院副院长、课题组负责人康文艺教授汇报研究项目,课题组负责人康文艺教授对项目的情况、进展以及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汇报。汇报结束后,专家首先对项目予以了充分的肯定,然后针对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代表李亚琦、王进博及付雨分别对报告提出的问题和专家建议作出回应,并表示将全力支持项目的进行。最后,康文艺教授用“信心”、“感谢”、“交流”对本次开题进行简要总结。

  此次开题报告会得到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和学校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报告会上多位领导、专家及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充分交流,为保健食品原料目录研究专项课题的开展提出的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将有益于课题的后续开展和顺利进行,此次开题取得了圆满成功。


(审稿人:康文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