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药学院顺利举办“2017年度药学院教师讲课大赛”
2017年12月18日 13:35 作者:潘师政 汤婷婷 返回列表

  12月17日上午,我院于药学院二楼会议室举办了“2017年度药学院教师讲课大赛”,比赛邀请东京临床学院院长王丙增、护理学院院长窦冬梅、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岳建伟、医学院院长白慧玲、药学院教授郑林萍担任评委,院长李钦、副院长康文艺、部分老师同学观赛。比赛由康文艺主持。

  比赛伊始,李钦致辞。他说青年教师是学校的希望,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是校务的重中之重。他展望学校未来,强调保障教学质量将会是学校长远发展的切入点。比赛中,参赛教师激情饱满,神采飞扬,教学风格各有特色。5号参赛者雷凯健用流畅的语言,清晰的思路讲述了她的教学方案。7号参赛者李佳桓在教学中秉持“知识、尊重、热情”三位一体原则;在讲课中,多采用事例分析,框架模式,使得课堂氛围轻松,学习效率倍增。

  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们现场的点评,评委们从说课的形式、内容、课堂组织和教学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参赛老师们表示,讲课大赛让他们发现了不足,学习了其他教师的授课经验,对提高教学水平受益颇多。

  最终,李佳桓荣获一等奖,雷凯健和张娟梅荣获二等奖,曹玉辉,鲍登克及马常阳荣获三等奖。

  教师讲课大赛的举办,有助于加强教师之间的学习交流,也进一步强化学院教师的教学意识,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促进教师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审稿人:康文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