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2017年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论坛在我校举行
2017年10月01日 06:48 作者:张葳蘅 杨含 返回列表

  2017年9月29日,由河南省药学会主办,河南大学药学院、河南省药学会生物及制药工程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17年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论坛于河南大学中州国际金明酒店一楼报告厅举办。来自药品监管部门、河南省有关高校、药品研发机构,以及省内外医药企业的近百名代表参加论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河南省药学会副秘书长闻京伟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论坛分别由河南省药学会生物及制药专业委员会主委仲平、河南大学药学院院长李钦主持。

  刘先省在致辞中代表河南大学对与会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对社会各界对河南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刘先省表示,105周年校庆之际,河南大学入选“双一流建设”名单,学科建设再次迈上新的台阶,学校会抓住机遇促进相关学科发展。河南大学与河南省人民医院已共建河南大学医学院,对大学教育资源和临床医疗资源进行优势对接和资源整合,创新医药学人才培养教育模式。药学院作为其中院系之一,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特别是社会服务方面取得一定成绩。他希望各位领导、专家携起手来,为深层次推动我校药学学科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闻京伟代表河南省药学会向各位专家、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向承办本次论坛的河南大学及给予大力支持的有关单位致以谢意。他表示,国务院启动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其中推进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是改革的重点任务之一,河南省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已全面进入实战阶段。他希望与会代表在此次论坛中,对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的开展献计献策,为在2018年底前顺利完成一致性评价奠定基础。

  开幕式结束后,中国药科大学博士生导师杭教授等专家、学者围绕参比制剂的遴选、生物等效性临床试验开展工作思路及最新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政策法规等议题进行了学术研究和政策解读。

  开展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是国家深化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自《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的意见》(国办发【2016】8号)发布以来,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工作扎实推进。本次论坛旨在探讨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中遇到的实际难点问题,协助企业了解最新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研究的相关法规,从实战案例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加强校企联系,搭建“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的平台,为有效推进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发展建言献策。


(审稿人:谢纳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