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我院扎实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讲工作
2017年07月25日 19:40 作者:王海燕 张葳蘅 朱琳 李鑫娟 古菁菁 冯金健 返回列表

  为使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进一步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时也为增加社会对河南大学和我院的了解,使社会各阶层人们对河南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有更加全面的认识,学院根据校党委学工部部署,利用暑期,扎实开展“资助政策入我心”暑期社会实践专题宣讲活动。

  暑期伊始,各宣传小分队就集结完毕,陆续向不同的目的地出发。为增强宣传力度和覆盖面,学院组建了8支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分别在开封市城区、开封市祥符区陈留镇六里庄、水稻乡陈坟村、尉氏县城关镇、汝州市庙下镇、焦作市温县东留石村、商丘市民权县申集、新密市尖山乡,顶着酷暑,发放宣传材料,面向城镇居民、农村村民、学校学生及家长发放《河南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措施简介》,宣讲河南大学百年名校的悠久历史及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方位、多层次的“奖、贷、助、勤、免、补”多种方式并举的资助政策,重点讲解奖助学金、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生源地助学贷款、新生“绿色通道”等资助政策的资助标准、申请条件及申请、评审等相关事项,耐心回答每一位咨询者的问题。

  其中,宣讲小分队的姬明慧、胡鹏、潘胜男和张铧四位同学,都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是我院学生自强不息、学习刻苦的优秀典范,不仅学习成绩优异,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还是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优秀大学生代表。他们以亲身经历,为人们讲解我校的资助政策对经济困难学生身心发展的帮助,极大地激励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家长,也增加了他们对河南大学的向往。

  通过各小分队的资助政策宣讲活动,使社会更加认识了河南大学的情怀和社会责任,了解了河南大学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并对河南大学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达到了此次宣讲活动的目的。

  新学期开学后,学院将根据学校安排,认真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针对河南省建档立卡户困难学生,提前开展资格复查及相关帮扶工作;针对2017级新生,做好家庭经济困难资格认定、入学报到“绿色通道”、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以及国家奖助学金等政策宣传;针对贷款到期的已毕业学生,提前通知到人,讲清还款程序和违约责任,做到100%还款。

  (审稿人:谢纳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