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河南大学再迎药学盛会 百余名专家论剑药学新课题
2006年04月26日 10:02 作者:梁成才 返回列表

    4月26日的河南大学,又迎来了一场药学盛会:由中国药学会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南省药学会和河南大学药学院共同承办的“2006年药事管理热点问题研讨会”在该校隆重开幕。上午,河大金明校区新行政楼多功能报告厅内高朋满座:来自全国各地的110余位药学界专家学者汇聚一堂,针对当前药事管理工作中形成的热点问题,特别是产生较大社会影响的问题进行研讨。开幕式上,中国药学会秘书长李少丽女士、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李松武、河南省药学会理事长张泽书等领导发表讲话。

  与会期间,来自中国药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北京大学药学院、四川大学华西药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等高校以及北京军区总医院药学部、辅仁药业集团公司等相关单位的数位学者人士分别从农村药品、药事管理医药产业、药房托管、合理用药、药品供应、医药创造等多方面深刻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并结合当前形势提出了科学的建议。

  据悉,27日研讨会将有25场论文报告先后举行。论文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将分别围绕药事管理学科发展及药品监督管理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2006年是中国药学会医药管理专业委员会成立20周年,因此本次年会还将对本行业学术交流活动进行详细的回顾与展望。与会的一位药品监管代表说:“作为一名基层药检领导,以后的工作还将任重而道远,他会充分利用此次机会提高自己在专业理论方面的水平,以理论指导实践工作,更好的做好基层药检的服务工作。”河南大学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菊芳则表示:此次在河南大学举办的研讨会,对提高河南大学药学理论水平,提升河南大学社会影响力,将有深远意义。

  另据了解,这是河大继05年11月举办河南省药学会2005年学术年会暨河南大学药学高级论坛后迎来的又一次更大规模的药学界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