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河南大学学生党员戴胸卡 党员意识更强烈
2005年04月06日 09:52 作者:admin 返回列表

    河南大学医药护校区内,一群佩戴党员胸卡的学生党员引起了师生们的关注,成了校园里一道独特的风景。为加强对学生党员的教育和管理,确保学生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际效果,河大药学院为该院55名学生党员佩戴上了统一制作的“党员胸卡”。
  据该院党总支书记万新芳介绍,“学生党员佩戴党员胸卡制度”要求每一个学生党员无论何时,只要在校园内就必须佩戴胸卡,三次被发现未佩带者,将取消其党员资格。该制度自2004年12月份开始实施以来,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万新芳说,佩戴胸卡后学生党员确实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他们不仅在言谈举止上注重党员形象,更在实际行动上追求更高的境界和修养,他们与同学们心理上的距离更近了。
  小小的胸卡也成了同学之间、师生之间交流的纽带,“有困难找学生党员,有问题向学生党员反映”,在药学院已蔚然成风。今年3月,该院有一名叫李政军的贫困生想申请国家助学贷款,但又不好意思直接向老师说。于是,他找到了学生党员张兢兢。张兢兢得知他的情况后,马上反映到了学院,如今李政军已经顺利地拿到了国家助学贷款。
  看着胸前的党员胸卡,学生党员张兢兢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党员胸卡戴在我胸前,更戴在我心里。一种无形的力量时刻提醒着我,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一言一行都要符合共产党员的身份,督促我在学习、生活、工作等各个方面起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