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关于征集院训、院风规范用语的通知
2006年09月03日 08:49 作者:党办 返回列表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和形象建设,增强全院师生员工的凝聚力、自信心和自豪感,经院党政联席会议同意,现面向全院师生员工、校友征集院训、院风用语方案。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及要求

  院训是大学理念、大学精神、为学为人、价值取向的高度凝炼,是对学院办学传统与办学目标的高度概括,是对全院师生具有指导意义的行为准则,并将随着时代的发展赋予新的内涵。院风是学院治校、治教、治学的综合体现,是学院理想、信念、情操、价值、水平的显著标志,包括学风、教风以及学院积淀的传统文化精神和学术探索所形成的风气和氛围。

  征集要求:

  1.院训、院风的表述要体现以人为本的办学理念,融合科学精神、人文精神,体现我院文化底蕴和办学特色。

  2.院训、院风的表述要有历史的厚重感、浓厚的文化积淀和与时俱进的时代气息。

  3.言简意赅,形式简洁,文字精练。

  二、征集范围

  全院师生员工、校友,均可参与征集活动。

  三、组织方式

  1.集体组织。各党支部组织师生员工围绕提炼大学精神进行深入讨论,集思广益,广泛开展征集活动,党支部必须在截止日期前提供一套征集方案。

  班级(团支部)投稿。各学生班级(团支部)通过开展相关主题活动,经过初选后以班级(团支部)名义投稿。

  2.个人投稿。个人投稿采取自愿原则,经信函、电子邮件、传真方式收集,请附详细的联系地址和真实姓名。

  四、奖励办法

  院训、院风分别设立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纪念奖若干名,颁发奖品及荣誉证书。

  评选结果通过学院网站公布。

  五、征集时间

  从即日起至2006年9月28日止。

  六、投稿方式

  1.可交至河南大学药学院党总支办公室或药学院团总支办公室。

  2.E-mail:xnz@henu.edu.cn

  3.信函可邮至:开封市金明区河南大学药学院党总支办公室 邮编475004

  4.联系电话:0378-3880680

  5. 联系人:张尽廷 谢纳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