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我院学生太极赛场再创佳绩
2017年05月09日 19:57 作者:潘师政 孙钰芳 返回列表


四月艳阳天,河大襄盛事。4月27日,河南大学第十五届学生太极拳比赛在志义体育场激烈上演。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校体委主任刘志军,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时瑞刚,学生处副处长杨江涛,校团委副书记沙莎以及各院党委副书记到场观看比赛并担任评委。本次比赛共有三十七个队伍七千余名学生参加。我院代表队以94.622的优异成绩取得“优秀奖”。

开幕式上,刘志军副校长致开场词。他指出普及太极运动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响应国家号召,推行素质教育的重要体现并对本次赛事的举办送上诚挚祝愿。随后,公共体育教研部副主任、总裁判长张强宣布比赛开始。

我院代表队第四个登场表演。铿锵激昂的音乐与节奏强劲的鼓点融合出振奋人心的旋律,紫色的旗帜在旗手手中灵动飞舞,飘扬在绿茵场上。出拳、踢腿、弓步,力道十足的五步拳彰显出药院风采。精彩绝伦的入场式之后,一曲《御剑江湖》缓缓奏响。我院200名学生组成的方阵动作行云流水、挥洒自如,将太极拳以柔克刚、刚柔并济的悠悠神韵发挥到了极致。上步、推掌、冲拳、踢腿、收步,一招一式,韵味十足,恰到好处的体现了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当最后一个音符落下,这段太极之旅也走到尽头。我院副院长谢纳泽、团委书记郭际平以及近百名学生到场为代表队呐喊助威。

回顾集训的两月时光披星戴月的早出晚归,争分夺秒的集合训练,每一次抬手,每一次转身,每一次曲腿,每一次出拳,同学们都反复琢磨认真练习,力求做到精确到位。虽然有过情绪,有过抱怨,但坚持却从未改变。两个月以来的情感变化最终凝结在了“难以割舍”四字之中。

太极文化源远流长,我院已连续多年在太极比赛中名列前茅本次比赛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不仅是对同学们刻苦训练的回报,更是对药院精神的传承以及对太极文化的传播。

(审稿人:郭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