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快报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快报 >> 正文
我院2017届贷款毕业生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7年05月05日 13:25 作者:孙钰芳 返回列表


  4月24日中午一点,在我院二楼报告厅召开了2017届贷款毕业生以“离校前提前还款动员及贷款毕业确认工作”为主题的第一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我院负责贷款工作的王海燕老师主讲,近百名贷款毕业生到场参加。
  王老师首先讲了高校助学贷款的性质、利息计算,又以往届贷款学生出现的各种情况为例详细分析了离校前提前还款的好处。离校前还清贷款不仅可以免去利息支付,切实为自己和家庭减轻经济负担和心里负担,更是为避免毕业后工作和创业中可能出现的意想不到情况而产生违约记录。违约一旦产生,除了对学校和学院声誉造成不良影响之外,学生本人还须交纳罚金,并且银行会将违约信息录入中国人民银行的个人征信系统,造成个人信用危机,也有损当代大学生诚信的形象。随后,关于离校前的提前还款流程和贷款毕业确认工作,王老师也一一解释说明。最后,王老师针对还款申请时间、申请流程以及还款支付方式向贷款毕业生做出反复强调。会后贷款毕业生都签了还款意向,大部分学生表示会尽量在离校前还款。
  据悉,我院今年共有贷款毕业生227人,其中本科生108人,研究生19人,截止目前已有17人还款成功。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及时为贷款毕业生解答了疑问。6月初还将召开二次贷款会议,届时再说明离校后的还款流程及注意事项。

(审稿人:谢纳泽)